首页>综合 > 快讯 > 正文

热点聚焦:五四青年节,记录工地青年的一天

2023-05-05 10:50:01来源:中国青年网


【资料图】

中国青年网西安5月4日电早上八点准时上岗,从项目宿舍到施工现场约2000步距离的路,成了中建三局西北公司水流路项目责任工程师路炜锻炼身体的“跑道”,今年是27岁的路炜坚守在施工一线的第五年,对他而言,每干一个项目都会有一条“跑道”,这条路,是他通往城市建设“青年榜样”的路,也是他实现自我价值的路。

路炜在施工现场。中建三局西北公司供图

2023年水流路跨灞河桥项目进场,位于西安市浐灞国家湿地公园以南项目为区域规划的一般性主干道,项目全长约1.4km。作为西安市2023年重点工程、西安东北部跨区域发展的重要交通道路工程、全路网加密拓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建成后将连接国际港务区与浐灞生态区,承担区域间的交通需求,对国际港务区及未央区、浐灞区两岸交流、带动经济发展、提升区域品质有重要和积极的作用。

“只要现场在施工,作为工长就必须随时待命,帮助推进项目生产履约。”路炜每天上岗后的第一件事,便是“安全喊话”,他和安全员一起,给工人强调安全生产的重要性,“每天一遍才感觉安心。”路炜说。

“路工,这边的施工机器需要你协调一下,工作面不够。”一大早,路炜便他跟着工人一起巡查了现场的施工情况,“麻烦把机器挪一下,我们要进行YP桩基施工。”不到上午10点,路炜便接打电话20余次,“只要我开始工作,我的手机一定也会同步开始工作。”他打趣说道。

路炜在施工现场协调工作。中建三局西北公司供图

十一点,协调完施工工作面的事务,路炜开始现场巡查,查看工区施工进度及人材机安排情况,巡查有无安全质量隐患。“我最喜欢春天,现场不热也不冷,附近的鸭子也游过来,春意很浓。”下午两点,路炜提前就位,旁站监督施工。

路炜在办公室处理工作。中建三局西北公司供图

到了傍晚,路炜以“日均一万余步、接打100余通电话”结束常态工作,回到项目办公室,开始记录施工日志、施工台账、整理施工影像。除此之外,他还需要编写工程工序资料,安排施工计划,编制二级技术交底,等一切处理完,已经是晚上十点半。踏着月光,漫步回宿舍,路炜说:“在城市建设的跑道上,我们还要努力跑得更远一些。”(谢伟)

责任编辑:

标签:

免责声明

头条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