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综合 > 快讯 > 正文

河南安阳将开展系列航空飞行、文物考古主题活动-世界滚动

2023-05-29 08:43:07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安阳5月29日电5月26日,2023中国航空运动之都·全民航空主题活动暨中华字都·安阳文物考古主题游径新闻发布会召开。

据安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红兵在发布会上介绍,备受关注的第十四届林虑山国际滑翔伞公开赛暨全民航空邀请计划将于6月全面启动。同时,“中华字都·安阳”文物考古主题游径系列研学营,面向世界招募首批体验官。安阳人民真诚相邀,期待广大海内外飞行爱好者与文物爱好者相聚安阳。

飞行爱好者享受滑翔乐趣。资料图


【资料图】

安阳是全国较早引入滑翔伞运动的城市,作为该市自主品牌赛事,也是国际航联认可的积分赛事,林虑山国际滑翔伞公开赛已连续成功举办十三届。在中国航空运动协会与河南省航空运动协会的指导下,第十四届林虑山国际滑翔伞公开赛已成功申报国际航联二类赛事,将以C类国际体育赛事规格举办,运动员成绩可直接纳入国际积分体系,将于6月正式举行。届时,来自海内外的顶尖滑翔选手将齐聚太行山巅,以“伞”会友,带来一场视觉盛宴。

为扩大滑翔赛事国际影响力,安阳市特发布五年滑翔赛事计划:除每年常规举办林虑山国际滑翔伞公开赛外,2024年申请举办滑翔伞世界杯热身赛,2025年申请举办滑翔伞超级杯,2026年申请举办滑翔伞世界锦标赛热身赛,2027年申请举办滑翔伞世界锦标赛。

第十五届安阳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玩在安阳”系列活动表。资料图

安阳是飞行中国的先行之地。依托独一无二的航空运动资源,该市以“航空飞行,玩在安阳”为主题,践行航空强国战略,全新推出“全民航空邀请计划——玩在安阳”系列活动,包括游(“空中看安阳”)、玩(实地飞行与模拟飞行)、学(青少年研学、飞行驾照培训和职业技能培训)三种体验模式,设置飞行体验免费券、旅游观光体验券等奖品。

为进一步提升安阳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的品牌效应和影响力,安阳市启动航空节吉祥物征集活动,邀请设计师、创意人士以及青少年的踊跃参与。吉祥物要充分体现安阳特色,主题突出,创意新颖。

第十五届安阳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吉祥物征集活动。资料图

安阳是人文中国的精粹之地。发布会上,该市还发布“中华字都·安阳”文物考古主题游径,立足安阳重大考古发现、优质历史文化遗产和文物资源进行深度创设,通过专家授课、深入考古现场、参与文物修复、整理、保护全过程等形式,促进文物保护事业融入经济社会发展的积极创新。推出主题游径研学营,包括成人高端文物考古专题营、文物考古探索营和“我是小小考古家”夏令营。

王红兵表示,安阳将着力打造“文字之都·飞翔之城”城市品牌,一如既往地完善平台、创造价值、共享成就、助推梦想,致力于越来越多的人从航空中增强体质、从文物中获得自信,不断续写古都安阳文物事业与航空发展的崭新篇章,期待广大海内外飞行爱好者与文物爱好者相聚安阳。

发布会结束后,安阳举行“全民航空邀请计划”签约仪式。(张香丽)

责任编辑:

标签:

免责声明

头条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