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综合 > 快讯 > 正文

环球热推荐:陕西省首个零碳运营企业展馆对外开放 青少年共同见证“零碳”探索

2023-05-26 11:04:02来源:中国青年网


(资料图片)

中国青年网西安5月26日电近日,“走进绿能世界,开启零碳未来”2023 年度科技周活动暨隆基绿能智慧能源展览馆2周年庆活动在陕西省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草滩尚苑路隆基绿能总部举办。来自共青团陕西省委、西安市科技馆、西安市智慧环保综合指挥中心、西安市经开第一中学,西安市经开第一小学,西安市经开第一学校和汉中西乡隆基中学、宝鸡虢镇中学的师生等齐聚,共同见证隆基绿能智慧能源展览馆的“零碳”探索。

活动现场。活动方供图

据介绍,过去两年,隆基绿能智慧能源展览馆累计接待近2400场次,接待国内外政要、客户及学生等超25000余人,并举办“2022年陕西科创周”等多场活动,被授予“陕西省科普教育示范基地”“西安市科普教育基地”称号。活动现场,共青团陕西省委副书记李臻为隆基绿能智慧能源展览馆授予“2022年度陕西省青少年科普教育基地”。

授牌仪式。活动方供图

近年来,隆基绿能智慧能源展览馆肩负科普职责的同时,积极响应国家双碳目标。隆基绿能智慧能源展馆2022年运营范围内碳排放量共计360吨,经权威第三方核查并购买国际核证减排量CER抵消,成为陕西省首个实现零碳运营的企业展览展示馆。“以后展馆还将持续零碳运营,给来访的参观者提供更多的零碳体验,开展丰富多彩的绿色低碳教育”,隆基可持续发展与双碳工作负责人汪子阜介绍。

现场参观。活动方供图

2019年以来,隆基绿能携手汉中市西乡县红十字会在隆基中学设立了“百分之一”奖学金,并投资10万元建成隆基中学光伏电站,在日照充足的条件下,日平均发电量超过50千瓦时,每年平均为学校节约3万元的电费开支。

2022年暑期期间,宝鸡虢镇中学主动联络到隆基,带领十余名来自宝鸡市陈仓区虢镇和坪头的高中生走进隆基参观智慧能源展览馆,让来自西部山区困难学子了解新能源,开阔视野,虢镇中学副校长巨维刚感慨道:“今天我们受邀再次回到这里,触摸新能源产业前沿技术,也感受到隆基绿能对公益事业的‘一片冰心’”。

为了进一步肩负科普职责,隆基绿能宣布,从即日起至今年9月,每月的第二个和第四个周六,隆基智慧能源展览馆将对公众进行免费开放。公众可通过“隆基绿能”微信公众号的预约小程序,提前预约免费参观。(宋美娜)

责任编辑:

标签:

免责声明

头条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