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综合 > 快讯 > 正文

中国石化河南石油分公司:用“三夏”保供推进主题教育开展

2023-05-24 10:47:05来源:中国青年网


(资料图片)

当下,河南小麦长势良好,即将迎来又一个丰收季。中国石化河南石油分公司将主题教育与做好“三夏”油品保供服务相结合,把主题教育要求体现在做好油品保供服务助力粮食丰收的实际行动中,在服务“三夏”保丰收中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学思想提高认识。“我们的饭碗应该主要装中国粮。”中国石化河南石油分公司把保“三夏”麦收用油作为落实中央要求的具体行动,作为“打造强大民生保障力中国石化”的具体实践。中国石化河南石油分公司与农机部门搭建沟通联动工作机制,定期互通农情、农具、作业进度及油品供应等情况,从资源保供、优质服务、宣传引导、安全保障等方面抓好活动组织,确保“三夏”油品平稳供应,促进柴油销量及品牌双提升。

多渠道调研需求。为提高“三夏”油品保供服务措施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中国石化河南石油分公司加大市场调研,多渠道收集了解农机手和农户需求。除深入到种粮大户、农机合作社面对面征求意见外,还采用“线上+线下”的模式同步开展,600座加油站线下配备二维码,客户现场扫码收集信息,并做好后期跟踪服务,及时解答农机手提出的各类问题。

保资源平稳供应。今年“三夏”期间,中国石化河南石油分公司计划安排柴油资源60万吨,充分保证用油需求。结合麦收“先南后北”快速推进特点,优先向开镰地区倾斜、优先向麦收重点区域倾斜、优先向“三夏”惠农站点倾斜,分区域做好柴油资源统筹。强化加油站预警报告机制,确保加油站不出现脱销断档。

解民忧增值服务。中国石化河南石油分公司创新服务举措,使更多农机手享受到中国石化贴心服务。加油站设置农机专用加油机或农机专用通道,对农机手提供优先加油服务。价格上,农机手统一使用石化钱包在挂牌价基础上享受“三夏”柴油立减优惠政策,优惠站点由1000座扩大到全部自营柴油站点。为农机手准备了2万份“爱心大礼包”,在600座指定加油站现场免费发放。农业作业区域内的“司机之家”站点对农机手免费提供洗浴、休息等服务,具备条件的加油站设立小药箱、小工具箱、小休息室,并提供饮用水、车辆加水、无线网络接入等免费增值服务,为农机手营造温馨舒适的消费环境。在易捷便利店设立三夏商品专柜,推出“石化联心”定制复合化肥,对农户所需日用品及化肥实行优惠供应,助力丰产丰收。

(中国石化河南石油分公司 梁汇涛 李鑫)

责任编辑:

标签:

免责声明

头条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