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综合 > 快讯 > 正文

【世界时快讯】北京新增千余个电子探头 精准抓拍“分心驾驶”

2023-03-20 09:53:53来源:中国青年网


(资料图)

记者从北京公安交管部门了解到,日前,北京全市新增1089个监控探头,其中近半数可查处“分心驾驶”违法。本次新增探头首次升级AI智能技术,将实现非现场执法抓拍更加精准,提高非现场执法工作效率。

在这组照片中可以清楚地看出,有的驾驶人开车时不系安全带,有的则在开车时接打手提电话。这些交通违法行为的抓拍照片,都是由北京公安交管部门安装的监控探头使用最新AI识别捕获技术生成的。

据了解,新升级的这批电子探头抓拍的图像更清晰,同时AI算法的提升,使采集系统自动筛查逻辑更加规范合理,自动筛查结果准确率更高,从而降低后期人工审核的时间成本。最终从整体上提升了非现场执法的效率。需要提示广大驾驶员朋友的是,除了之前易被抓拍处罚的“开车接打手持电话、不系安全带”这些交通违法行为之外,这次增加的千余个智能探头,将在算法升级后,对双手离开方向盘、操纵导航屏幕等,有运动过程的动态场景进行识别捕获。也就是说,双手离开方向盘、操纵导航屏幕,这类人在车内有“其他妨碍安全驾驶行为”的分心驾驶行为,今后将会被电子探头更多的抓拍处罚。

责任编辑:

标签:

免责声明

头条新闻

推荐内容